">

去了莲宝叶则 才知道《指环王》的取景地错了

CLTN
高端旅游网
2021-12-17 13:31:45
 

众所周知,新西兰是《指环王》系列电影的取景地,新西兰北岛与南岛的壮观美景:金色的平原、高耸的群山以及令人陶醉的峡谷,为《指环王》打造出一个如梦似幻的中土世界。从此,与之挂钩的新西兰各地自然风景,都被冠以“魔幻世界”的名号,被赋予独特的神秘内涵。

IMG_256

(新西兰·周日山)

可以说,自从首部《指环王》将新西兰醉人的美景摄入银幕,新西兰就成了人们眼中现实版的“中土世界”。

IMG_256

(新西兰·尼尔森湖区国家公园)

殊不知,隔着辽阔的太平洋,在遥远的北半球之上,还藏着一个鲜为人知的“魔幻世界”——莲宝叶则·石头山景区,在这里,你很难分清现实与虚幻的分界,甚至会怀疑自己正处于一个魔幻电影中的“楚门的世界”。你不知何时会有一个善良勇敢的霍比特人突然冲到你身边,抑或是偶遇一位美丽多情的精灵公主傲然独立在群山之巅……

6924249af110f9c79195e2d3e66c9f5

(莲宝叶则·石头山景区)

所谓的“中土世界”或许只是托尔金笔下虚构出的魔幻世界,新西兰也只是恰好符合了作者、导演和书粉想象中的期待,然而终归逃不出“莞莞类卿”的命运,一旦出现与书中场景更为相似的风景,新西兰便会被无情地“取代”。

cfefd773654742f30b0f712d1102aab

(莲宝叶则·石头山景区)

莲宝叶则却不同,它身上既带有新西兰式的西方魔幻色彩,但同时又被浓厚的东方文化所包裹,安多藏族的宗教气息又将它熏染得神秘圣洁。新西兰或许会被“取代”、被“淘汰”,莲宝叶则却能凭借自身独特的魅力屹立于川西,担任着“川西新魔界”的角色。

(莲宝叶则·石头山景区)

如果你是托尔金《魔戒》的书迷,或者你是《指环王》电影的影迷,如果你想身临其境地观赏魔幻电影中的场景,不用苦苦寻觅幻想里的中土世界,也不用去新西兰,到川西,到莲宝叶则·石头山景区,便可以感受一场魔幻盛宴。

(莲宝叶则·石头山景区)

56cc55a16cbb7d61b6690a16d2f8216

,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以及任何形式使用。
  • 0
  • 0
  • 0
  • 0
你该读读这些:一周精选导览
更多内容...